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致富又如何

搶掠劫奪這些詞語都不是好的言詞縱看中外歷史,繁榮興盛,富甲一方,都不是說有好的統治者就行,背後都不外乎是《搶掠 , 劫奪》,只差是搶掠外族或欺壓自家的又或耗盡寶貴的資源要強大想致富或多或少也要背離這道德高地只要懂得回饋平衡好多於壞的結果還是會出現
現代人為了賺取一切,極速開發國家資源,《搶掠劫奪》等等 ……換來權力與利益,相比下所得到的反沒法與外國者多,雖可致富但若不顧國家社會利益,我們的這一代和將來都要付出沉重的代價。正所謂前人種樹後人涼,相反亦然。

上海學者何小顏的《大災變》一書指出,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羅布泊、居延海等乾旱區大型湖泊先後乾涸,進入九十年代,塔里木河、黑河、黃河斷流愈演愈烈。「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但這條母親河一九七二年首次斷流後,中、下游先後斷流;二○○四年四月十四日,新華社一條消息驚動全中國,黃河源頭鄂陵湖出水口,歷史上第一次發生斷流。

湖北省素有「千湖之省」美名,何小顏指出,五十年代共有一千零五十二個湖泊,到二○○一年只剩下了八十三個湖泊。更可怕的是污染,湖南省有首歌傳唱全中國:「瀏陽河,彎過了幾道彎,幾十里水路到湘江……」如今河邊居民說,以前瀏陽河非常乾淨,「夏天我們到河裏去洗澡,還可到河裏挑水喝。」如今呢?「只要你一下河,準會染一身的毒,皮膚癢,身上長膿瘡。」八百里洞庭湖如何?每年有四千萬噸工業廢水排入水中,幾乎變「毒湖」,沿湖地區血吸蟲氾濫,又成為血吸蟲病重疾區。

改革開放三十年,以金錢為導向,不擇手段、不顧廉恥成為時代主流,高級官員包二奶、養情婦,貪污腐敗,原本的社會精英階層帶頭墮落,現在普遍的現象是 : 「弱肉強食 , 大魚吃小魚 , 小魚吃蝦毛。」普通老百姓又怎能不有樣學樣呢? 若要這樣的強大而付出這樣的代價 , 可值得嗎?



發佈於2010年4月29日上午10:27
公開累積瀏覽 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