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荷蘭自由行

歐遊手記 荷蘭自由行

發佈於2010年2月17日上午8:48
公開累積瀏覽 819




          第一次去歐洲 , 心情特別異樣 , 早前已在加拿大付了酒店房租 , 所以一抵達荷蘭首都時便不需拿著成担行李通街跑 , 雖然是貴了些 , 值得 !
        原來阿姆斯特丹是那麼繁榮熱鬧 , 大小酒店 , 餐廳 , 咖啡廳 , 酒吧等等 , 還有各式各樣的店舖真是數不勝數 , 尤其找換店特多 , 相比卻看不到很多銀行 . 
 


         這裡甚麼都多 , 在當年人口是一千五百多萬 , 而牛呢卻佔三份之一 , 因此與牛相關的產品便十分之多 , 風車是這裡的特色當然不會例外 , 但中國式海上畫舫也給我看到一艘 .
    
        


        餐館大多都裝修得美輪美奐 , 但很失禮 , 我覺得中國的稍遜了點 ,不過以比其它外國的如新XX , 印XX  ..... 幽雅美觀得多 .

        這裡的消費頗高 , 聽朋友說已比法國 , 意大利 , 瑞士等地要平宜 , 如昨天吃了碗雲吞麪 , 四粒肥豬肉多過瘦肉的雲吞加一點點菜 , 麪餅也是一般標準大小 , 一位茶 , 盛惠荷盾二十元正 , 與當時的找換約為六十多港元,是否貴了點呢 !  為了不失了預算已盡量小吃 , 所以肚子常覺空洞 , 今晚我發現了好吃兼平宜的食物 , 意大利餐 , 一杯飲料加一碟肉醬意粉 , 大約由十二至十五盾不等 , 我選了一個大Pizza , 只付了十盾 , 當然可以去吃麥當奴或快餐 , 但始終對不上胃口 .
     
 
          這裡有些事物會使人覺得奇怪 , 跟中國有的相似,就是騎腳踏車的人很多 , 過馬路要十分小心 , 就算有班馬線也沒用 , 駕駛者都不會讓路 , 車與車亦然 ,  只要誰爭先然才可通行 ; 曾乘坐一部的士 , 它在巿區行駛時速在50至70公里之間 , 問你怕否 ?
 


        再談這裡的人 ,一般都十分高大 , 廁所內的一切都築得頗高 , 如若小孩或個子矮的人都不知點算好 .

        縱觀這裡的人 , 過著十分舒閒的生活 . 運河在市區內縱橫交錯 , 婆疏樹影綠蔭處處 , 這裡出產鮮花 , 種花購花的人都很多 , 加上熱鬧的人與物 , 你會覺得暖洋洋特覺環景幽美 . 
   
       


          有水的地方 , 是否人傑地靈呢 ? 試看凡近河川湖泊 , 都曾出現過多麼優美詩句 故事來形容當地人與物 , 但反過來說 , 水是一種惰性元素 , 水越多越能感染當地的人個性 , 所以也可說很懂得享受人生 .

記於198999日荷蘭     





6 則留言:

  1. 恕兄:
    是時丰華正茂, 但......何解有影皆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兄:
      有影皆單也是有嘆奈何,若賢兄有看過我的菲濟行和歐遊手記系列,必可知人的際遇是不以予控制,否則我也不會是獨行俠一名!

      刪除
  2. 如心君:您的遊記寫得情真懇切,讓人讀來怡然。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在這裡我先說聲謝謝!
      寫遊記相比其他如抒發情懷輕鬆得多,這只要記下了感受和實況便可以了。

      刪除
  3. 哈, 家人剛從荷蘭回來, 雪櫃滿有芝士. 還未有空分享她的照片呢.

    回覆刪除
  4. Katharine , 記得到過一地方,不大,只十多間店舖,但全都為遊客而開的,尤其是那些芝士陣,真的好壯觀,哈哈!
    謝謝你的到訪與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