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別不同的粟米湯


別不同的粟米湯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是粟米豐收的時節,這裡的粟米很甜,很脆口,聽說是美國的品種。

數天前從超市買了一些回來,除烚了些來吃外,我多數用它來煲湯。

這裡有人在自家庭園內種植甘蔗,除作觀賞和食用外,它可是上好的食材,我也多數用它來作煲湯的料子。

今日介紹的這款湯水,用料多是時令的,比如粟米、甘蔗和紅蘿蔔
……

有時,我還會加一些從人家後園摘下來的蘋果和梨子,這窩以果類為主的湯水,潤肺清熱,入口清甜,實不失為四季皆宜的飲料,而且更可作甜湯飲用







別不同的粟米湯
發佈於2013年2月12日下午5:30
公開累積瀏覽 486


6 則留言:

  1. Hi, 你好!跟你打個照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謝謝你的到訪與分享, 在此預祝中秋節快樂!

      刪除
  2. 看到都想食...我父親煲的.沒你那煲的湯色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亞U、Shu Siu早晨!
      我都喜歡用紅蘿蔔、粟米煲湯很清甜,但不用杞子,杞子會令湯有微酸,我會用杞子焗水,連杞子都吃埋!

      刪除
    2. 我聽人講過用花旗參,原來杞子都可以就唔知啦,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