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The Rainbow over the Rainbow 彩虹臆想


新西蘭點滴
The Rainbow over the Rainbow 彩虹臆想
發佈於2012年8月3日上午10:18
公開累積瀏覽 2592
The Rainbow over the Rainbow 彩虹臆想

前數天傍晚,我正在房內觀看奧運,偶然望出窗外,看到了被遮蔽了的半截彩虹,雖然沒有甚麼期望,但還是趕忙的拿出相機看看能不能拍到好相;當我踏出屋外,原來是道雙彩虹,而且比以前見過的要好。

說到這裡就想起了新西蘭,想起 Auckland 有個主題樂園叫 Rainbow’s End ,究竟為何會選用這個名字呢?


曾有老番給我講過這樣的話語:「You never can find the end of rainbow」「You can get a pot of gold at the rainbow’s end」。 許多人都說看到彩虹會感到興奮、難忘;用這一個名字是否意味著能讓每個遊客都玩得開開心心呢?這名字或許還有一好處,比如玩了大半天仍覺不甚愜意的話,會用第一句話語來作自我安慰,相反的就像執到黃金一樣的心情;這語帶雙關的含義,也就不言而喻了!

 
今時今日,看到的彩虹不一定美麗,但在我們兒時的年代,眼裡看到的肯定會比現時好看,皆因沒有那麼多的雲,沒有那麼多的高樓大廈,沒有那麼多的線上游戲,還有那點童真會有你相信的故事,一切都要在自然淳樸的環境下,彩虹才會使你感到她的美態。 

人說現今很難看得到彩虹,雖然《忙》是屬於每一個香港人所獨有的生活形式,而每個人也各有各「為口奔馳」的籍口,這是否連向天空望上一眼的心情也沒有呢?

近幾年,看過許多次的彩虹,雙彩虹也見過多次,但都沒令我有特別的感覺,是因那副虹通常都不顯眼,有時還會受著天氣陰晴和雨勢的大小,而影響到她的嬌媚姿態。不過今次我所見到的卻是最美的一次,只因接近黃昏時段,加上還下著毛毛細雨,倉卒間未能在多角度取景,只拍了數張相片天就已黑了,很遺憾!
雙彩虹的特點有甚麼要說呢?據我觀察所得,那主虹與副虹的距離,有時會很接近,好像是附在彩虹邊的倒影,但有時又會離主虹較遠,再細心的看一看,你會發覺到主虹的顏色是由紫到紅,但那道副虹就剛剛相反的是由紅到紫,可有想過這是否有面鏡子隔在中間的反影呢?

 

5 則留言:

  1. 我們這裡都曾現出了雙彩虹,可惜沒有拍攝到下來,難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已少見雙彩虹,所以你說得不錯,應算是難得的巧合呀!

      刪除
  2. 謝謝你呀,我也希望你日日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