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真材實料的山寨版 Muffin


真材實料的山寨版 Muffin

多年前從餅師處聽過牛油蛋糕的做法與份量,先後也曾做過多次,味道不錯,存放期頗長,放三數天以上都不成問題,食時只要切件並放入微波爐一叮便可。



可能因為用長方形焗模關係,焗的時間稍嫌長了一點(約四十多分鐘),如果不善掌握爐溫的控制,就好容易焗到表皮啡褐色而蛋糕心還未能全熟。有見及此,我把它改做成蛋糕仔,省時又兼節能,環保嗎?

看看,是否很像
muffin ?我未做過 muffin ,也不知道份量與做法;而這款蛋糕我是照牛油蛋糕的份量來做,並加了Cranberry,睇落是否有幾分似呢?

 


材料︰
牛油
200g
幼糖
200g
雞蛋
200g
麵粉
200g
泡打粉
15g
云呢拿香油數滴
Cranberry乾約150g

做法︰
1. 將軟身牛油放入圓盆盛器內,攪拌時逐漸加入幼糖,下香油,高速打至砂糖完全溶解,使混合物呈忌廉狀及奶黃色。
2. 將雞蛋分數次的逐一加入,每一次加入的蛋液一定要跟混合物完全拌勻,直至全部雞蛋落完為止。
3. 將麵粉和泡打粉一起篩過,與混合物均勻攪拌,最後加入
Cranberry
4. 紙杯放在焗
muffin 的焗兜內,然後將混合物放落喞袋並喞落在紙杯上,約八分半滿,焗爐預熱為攝氏200度,焗2225分鐘左右。
5. 焗至15分鐘後,便嗅到牛油的香味,到20分鐘時,若看到蛋糕的頂部爆開並呈現金黃色時,就要特別小心留意,收慢火至160度,不待數分鐘,山寨版的
Cranberry muffin 便烤焗完成。

想知道蛋糕熟定唔熟?只要拿枝牙簽插入蛋糕內,如果熟的話,拔出後是沒有黏物黐附的,就係咁簡單!

早前我還做過另一款的蛋糕仔,做法跟上面的相同,沒有放
Cranberry,用藍草莓果醬來代替,大約 80g 左右罷,焗起來後味道真還不錯!至於麵粉,梗係要加番多些少啦。


正所謂新鮮出爐,唔趁熱食還要等到幾時?哈哈,好食



發佈於2012年8月7日下午1:07
公開累積瀏覽 9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