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花生曲奇士(Peanut cookies)



就是因為懷舊,緣自1973年曾試過一款叫杏仁曲奇士的食品,那種口味在當時來說可算是曲奇士中的極品,而這款曲奇並不容易在坊間買到,只能在一些酒店內設的餅店或有出售,又因做杏仁曲奇士準備的功夫繁複,價錢相對亦會提高,就如栗子蛋糕一樣,並不是一般人消費得起,所以通常都要預定。

今次用花生替代杏仁,味道雖然不錯,但始終難復當年口感,曾聽餅師說過,做牛油曲奇比杏仁曲奇易做得多,如在冷凍後粉糰的軟硬度都會對落刀尺寸準確和美觀與否至為重要,又杏仁比花生硬就是考驗下刀的利落,還有杏仁的香脆度,相信有人會有這樣的經驗,買回來的杏仁有苦澀味,而且有些間中還滲著過期油膩氣味,選花生相對比較容易,亦少有以上的情形發生,還有一樣原因,就是價錢便宜得多,哈哈!是嗎?

  
 
製法與份量現簡錄如下
材料:
軟牛油 375 克
幼糖  250克
蛋   2 隻
花奶  80克
好立克 40克
麪粉 750克
云呢拿或杏仁香油數滴
發粉 一茶匙
花生或杏仁 250克

做法:
1.將軟牛油跟幼沙糖放在桶中打至鬆軟。
2.加入蛋和花奶續打若5分鐘,直至軟滑為止,這樣的混合物可當牛油忌廉使用。
3.麪粉,好立克,發粉同時篩入桶內與牛油混合物拌勻。
4.花生或杏仁預先用滾水浸約半小時,隔清水份放入焗爐焙乾(或可買現成已加鹽的香脆花生或杏仁),然後加入混合物內。
5.長方盤內墊防油紙,將混合物倒入用壓棍壓實,放進冰箱內約一小時至硬身時取出,用長利刀把硬粉糰切成長方塊,排在已洒上麪粉的焗盤上。
6.焗爐預熱攝氏180度,焗約20至25分鐘,待取出攤凍後放入密封瓶內。

當每次吃完後記緊要把瓶子蓋好,就算存放個多兩個月仍會酥脆香口,無用擔心,此份量可做1.5公斤約一百塊曲奇士左右。


發佈於2012年5月18日上午10:32
公開累積瀏覽 75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