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美國行散記.9火焰森林

北美洲行
美國行散記.9火焰森林

發佈於2010年8月12日上午10:40

公開累積瀏覽 64

  

美國行散記.9火焰森林餐廳

  今晚到了一間餐廳,很有特色,當你走進大門左方,就看到了一個小型噴泉,但從水池裡噴出來的卻是火焰,如彩帶般婀娜地盤旋上下飛揚;在燈影交織下,不自覺地使人心中燃起了點點熱情,再往內看,全間餐廳佈置得像個森林,每一座桌都是獨立的,被樹木花葉與山岩包圍得像在樹林深處,隱閉揚聲器放出幽幽的蟬鳴鳥語,在疏落葉間中透出閃閃夜星,很寧靜的環境,但卻給我們這一顆人打擾了

  原班人馬(上次一同去【神秘點】的人)坐下來叫了飲品及一些小食,談笑間很快已從飲料中的酒精釋放出大音量的話語,繼而進入了興奮忘我的境界,令我們忘形的是一種遊戲。

  首先拿一玻璃杯,內放四份一的啤酒,用橡筋把紙巾封蓋在杯口上,再在紙巾正中處放上5仙硬幣,然後每人輪流用煙頭的火蒂,把圍著硬幣的邊緣燃點出一個個細孔,直到紙巾不能承受那硬幣的重量與連同燒焦的紙屑墜落啤酒中,那個人就要受罰,要飲掉這一杯殘酒,所以每個人都膽顫心驚,唯恐輸了;這種心情使我想起了另一種遊戲玩意,叫【層層疊】,異曲同工是嗎?但我卻發覺有一個人不是這樣心情,好似飲得越多越開心,何解呢?因為每到最危險的時刻,而又差不多要輪到某女孩時(聽說是從中國貴州來),他偏偏會在之前便把硬幣弄下,太做假了,能受美人恩嗎!

 

  這時,各人的心情也因酒精或餐廳內的火焰而升溫,到了旁若無人,語無倫次的地步,最後連我的內心也澎湃了,原來今晚的聚會是在我不知道下的為我慶祝生日,當他們給我唱生日歌時,眼眶已溢出淚水,這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一次生日會,人在旅途,在外也能得到別人關懷,真是一種福份,感謝你們...

  開心的時間有限,在鬧哄哄的氣氛下,餐廳的女侍應走過來叫我們說話細聲點,否則便會叫我們離去;雖然自覺是吵了一點,但並不單我們這一枱是這樣;在離我們枱子不遠也有兩枱人客不是一樣嘈吵嗎?這裡是酒吧餐廳,很多人飲多兩杯也會放浪點亦很正常,可能為了客人的投訴,她不敢向那兩枱客人(自己人)開刀而轉移到我們身上,反正我們已盡興便決定離開,不用受這閒氣,二等公民就是這樣子的待遇嗎!


記於1989年7月 三藩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