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加國行.1-投宿

北美洲行
加國行.1-投宿

發佈於2010年12月4日上午7:57

公開累積瀏覽 119

加國行.1-投宿

在三藩市時,已跟溫哥華這裡認識的人知會了,說八月初會來加旅行,望給我照應一下,最好能找到便宜的住房。

當抵達溫哥華機場時,兩位濶別多年的世交(亞姐)給我接機,從她們眼神中閃出親切的目光,笑語融融的問過不停;隨後到了其中一個叫順意姐的屋企(廣東人稱家為屋企);另一位叫素娥姐的因有事卻要走先,說過兩天再來跟我見面,我以為就這樣便住在這裡了,其後的算盤卻不是這樣算。

首先說說我在加所認識的世交長輩中,年紀比我父親略大的,我稱他麗東伯,跟我爸在鄉下時已如親兄弟一樣,在港常一起打馬將,也是素娥姐在念書時的校長,那時我爸爸是當教師;另一叫桂嬋姐的剛好全家回港探親,因此緣慳一面,而與她女兒亞嫦不算稔熟,所以沒有探訪。

三個亞姐中以素娥姐年紀稍長,我只曾在童年時見過她一次(還是因住處附近發生火災,暫避她家時才知道有她。)可算對她的印象不深,但在加以後的日子裡,她的內涵素養,她的愛心,使我感覺得很溫暖難忘。

其實她們的年紀或比我母親年長,只因我父親輩份大,所以才可跟她們稱姊道弟,因沒見面有二十多年,這次來加可說是代父從軍,一併的探望她們,並順道遊覽一番。

回到之前所說順意姐的家裡罷,她跟我聊了一會便道入正題,她說若早知道我來加旅行,便不會將樓下的房子出租(還說租出了不到三個星期),而她自住的屋子,房間是有的,只不過放了很多雜物,說沒法給我留宿;只能在廚房側用櫈子搭個睡蓋,用我攜來的睡袋作宿一霄罷,那天傍晚我走出她的家門,告訴她我想認識一下附近的環境,其實我心中在想:「晚飯的時刻到了。」於是乎去了肯塔基炸雞店內充饑,但口的味覺卻好像消失了。回來不久便因太疲憊,想睡但却難以入眛,這好像未曾有過的經歷。

第二天一早,貴人出現了,素娥姐掛了個電話給我,問我今後住宿如何,如沒有著落,她可給我介紹一好去處,租金平,離市中心行路只需二十多分鐘,只不過太簡陋,問我會否嫌棄,這當然沒話好說一口氣說Yes了,跟著便請她們出外飲茶,之後我搬進了新居,加幣$150一個月,包水電,中文電視,無須上期按金,解決這個辣手問題,真是開心極了,尤其是跟她的居所很近,有甚麼事情更可找她幫忙呢。

記於1989年8月初 溫哥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