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從金說起(附南瓜湯食譜)




 

從金說起(附南瓜湯食譜)

近排,操心事一單接一單,害得我常都「無心睡眠」。

曾批命,說我木旺,易招金惹火,遇著屬金的人與物容易犯忌,因此我便有藉口為此而退避三舎,以下的不知也是否有關
……

最明顯令我睡不著的,莫過如電腦、手機等智能產品。遠的不說,最近我買了部「手提」,起初沒使用相機功能那還不以為意,但當用到
Skype 與女兒聯繫時便發覺 Webcam have problem…… 這可真很是掃興!

雖則在保養期內,但我卻寧願買個外置。因兩年前我也曾有部新的手提,亦是用了很短時間便得拿回代理處整,雖說維修後問題已然解決,但新的問題反變得更為複雜,最苦惱的莫過如:間中上不到網;用
Photo Shop 時又間歇性出現Black Screen(黑幕)而要強迫熄機,這對我而言的確是不知所措。

對電腦不熟悉,怎辦?那便唯有靠問取經。幸好這裡的銷售員亦頗友善,只要是知道的他們都會一一奉告。及至現時為止,那擾人的「金
puter」,操作勉強還算愜意,Thanks to all……

再回說這一部新的,買了個外置鏡頭後,原想一切順當,那知最近又發現有人
heck 入我的 Wi-Fi。雖曾聽過這樣的事情,只是沒有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其實這在數月前已曾有過徵兆,那時的Wi-Fi 試過無緣故自動廢了密碼功能,即是說任何人都能使用我的Wi-Fi 上網。初時還以為是電腦程式錯亂或人為使致,那便再從新設定,亦以為這將會是一切如常。

最近,送女兒到奧克蘭念書,我們離家六天,回來後竟發現在這數天中有運作記錄(因我從不關閉連線),這不用說的又要重設密碼
……

就只過了一天,我卻發覺上網十分困難,時斷時續,而電郵更是不能接收,期間是此地的312號早上815分左右。同在這段時間內(約兩小時),手機更不時顯示出沒
Wi-Fi連線,並要我輸入密碼,這在無奈中也只得跟從,但之後,情況沒變依然的反覆如故,那心裡便起了猶豫,是否有heckler 侵入?隨即我便關閉所有與 Internet Wi-Fi 線源。那時我心中有一想法,這只不過是 Google 和互聯網上Server 問題。當然這也許是不切實際,我是怕面對使我無能為力的事情,我是想待關機後便一切無事?

該怎麼辦?

仍然是茫無頭緒!

我最怕等待,解決苦熬,辦法就唯有沒事找事!

1,早上做了份牛油果蕃茄三文治
2,中午為庭園除草
3,下午在家吃藍芝士配餅乾
high tea
4,然後晚上再搞了過南瓜雜果薯仔沙律
今朝,問題似乎沒有了,心情好起來了便做了個「我煮我口味」的西式南瓜濃湯。

剛提過兩次南瓜,而南瓜是黃澄澄的,相信亦應算屬「金」?

材料:
南瓜                  去皮切片約一公斤左右
薯仔                  一個切片
洋蔥                  半個切條
欖油                  兩湯匙
白酒                  半杯
月季葉                  兩至三片
黑胡椒碎                  少許
海鹽                  兩至三茶匙
煙肉骨                  兩小塊
雞湯                  半公升
鮮忌廉                  隨意

做法:
1. 先用小煲,落三杯多滾水,放薑片,煙肉骨,用中火熬煮至出味,約三十分鐘左右,過濾後留下湯汁。

2. 用另一稍大煲子,先燒熱欖油,中大火爆香洋蔥、南瓜、薯仔,下黑椒碎、海鹽、月季葉,後落白酒,繼而用木匙攪弄直至水氣差不多蒸發為止,跟著便下雞湯及煙肉湯汁,湯液多少要視乎情況,稀的稠的是決於你的口愛而添增湯份。慢火,待煮至糜爛,拿走香葉,用手提
blender 打至成蓉。

3. 上湯時可隨意加少許鮮忌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