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四是四無詩」的因由


「四是四無詩」的因由

這文題,原初只是我一忽兒感慨。為此,我在雅虎開了個戶口,寫下這頭一篇的…似是若無的「胡詩亂想」。

過後有人揣測,這些話語究竟意何所指?

其因?也是一點兒感觸罷!

在我認識的人物中,有一非常厲害的,任何事都是以己為先,以己為重。曾有人說,她便是那種「過份自卑形成過份自大」的那樣人。雖如此說,但若從正面角度點評,她沒自信…又何來自我?只是,我感到她心中其實是沒底的,只看她慣常的「指點」和經常的出爾反爾那便已知大概。

四是:

子女無不是
有句話叫「天下無不是之父母」,那麼也可引伸到自己子女「永無不是」。

丈夫唯命是
即管知道難以百分百,但還是要求丈夫絕對的「唯命是從」。

朋友非也是
在她口中說得出是朋友的,不管做錯些甚麽,在她來說,不好的是好,錯了也可以「兜」。

只有我說是
這一句我就最喜歡,亦算可圈可點。意思很簡單的,是在維護話背後,若然觸動了她的逆鱗、惹怒了她,那便不是這樣說,而是她想要說甚麽便甚麽!

四無:

舉世無兒女
常借故炫耀自己的孩子,推而廣之便是要別人認同,她的兒女是舉世無雙。

天下無丈夫
與人說,自己丈夫甚麼都掂當,有那一個男人能及得她丈夫天下無敵。但從另一面說,她卻常罵到自己丈夫狗血淋頭!

尊貴無朋友
她的朋友個個都是尊貴無比,個個都是高人。

至高無我家
一言以撇之,甚麼都不及她自家的至高無上。

凡此總總,皆確從她心中出發,一切亦皆感覺良好。

哈……這很positive 呀!

情侶山歌




記得這首「情侶山歌」在我十歲時候,從收音機裏學來,於是便整天沒停口的唱,那時我還給鄰家大姐取笑,說這歌詞不適合我(人人笑我冇老婆)。

哈哈!其實這是否歌詞也惹來她的愁思(人人笑我冇情哥)?

又正逢是夕中秋,人月兩圓,誠此,頌祝各人佳節欣愉,事事順遂,吉祥如意,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