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魚湯湯麵(附【我的中西合璧魚湯】製法)

 
魚湯湯麵(附【我的中西合璧魚湯】製法)


午間到超市混混,發現有數包叫ruby的新鮮魚柳做特賣,因從未吃過便感到有點猶豫,但價錢又著實吸引。

最後決定搏一搏(哈哈!像似是難為了xx),心想若不好吃,那還可以做湯呢!

原來果是個Win Win選擇。

這魚除有鮮味,吃來也還真有口感,於是我便來個嘗試,將切出來的魚柳下欄作湯,並加數片青菜和泡一個生麵,那「魚湯湯麵」便完成了。而製作這一個如奶般樣的濃湯,你猜我放了些甚麼特別的?

晚上用餘下的做了晚餐。魚塊煎得微焦,肉身軟膩適中,然後再放上一點點魚露,那色香味美,這全都有了!





**************************************************
【我的中西合璧魚湯】製法:

預先用少許鹽、胡椒粉將魚碎調混,再上薄薄一層麵粉。

燒熱鍋子下油,爆香薑片,下魚碎,待煎至金黃,贊酒及放適量滾水,煮至淡淡奶白色,這第一步算是完成了。

但若想喝得更濃稠些,又或要有綿綿的感覺,那最好再加點忌廉(cream)來煮,待兩者完全溶合後,這時你會嗅到一種很奇特很清新的香味,而你所享用的魚湯,亦必使你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除了忌廉,我還有一招也頗惹味,或許這添加會脫離魚湯的本質,但喝的感受就如喝碗熱豆漿般的暖暖窩心、滑溜無比。

那是甚麼?只不過加混多一隻雞蛋黃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