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糙米Risotto可能是我創?

糙米Risotto,可能是我創?

早日驗血,知道自己膽固醇超高,因此便來一次救贖行動。

其一,是開始吃糙米。

眾所週知,糙米比一般香米硬,心想要怎樣弄才能使之易咽?

期間為免太太抗拒,我便使出了多種的【漸進式推銷法】。

其二,曾聽建議,說雞胸會比其它肉類較好和來得健康。

至於其三,及其後的接四連五、轉六拐七、扯八拉九,但也都因書寫篇幅不少,那便只好賴/頓一下!

首先想做,亦無需問阿貴的第一樣食品,那便是女兒和太太都一樣喜歡的港式雞扒。

看,有否覺得似曾相識?


******************************************************

這裡我先要感謝網友軒姐、Stella姐(排名不分先後)給我的溫馨提示,她們說糙米要用熱水浸,一定要浸上數個小時,這才可在電飯㷛內煮,否則就一定會硬。而Stella 姐更說多年前已在吃三色米了。

現來跟大家談談做法罷。

在此前,我已準備好一鍋用雜香草、蕃茄、洋蔥、西芹及紅蘿蔔做的濃汁。

然後,將雞胸肉切成厚厚的雞扒,並灑上香草蒜鹽。

燒熱鍋子,將雞扒煎熟放在一旁;繼而用同一鍋子放上適量濃汁,加入已煮熟的糙米,慢火熬至汁液全被吸收為止,然後置糙飯於碟中,放雞扒,再將餘下之汁料埋薄獻,並淋於其上。

這一道似是而非版本,吃起來,外觀除有點香港feel外,相信那口感亦真很像Risotto的軟硬黏糯,況且我還把美味無比的汁/汗水混入其中呢!

……連那愛挑吃的,今次也沒有說半句不好!

呵呵,這【漸進式推銷法】又一次成功的擺平了她!



註釋:
汁與汗兩個字,不論其字型與意義,我想是十分近似的,只不過是多了「一」番心機而已!

另外,賴與頓其實也是一樣。中國就是有那麼多語意相關的字……賴得多便「懶」了,而頓的後果也會成「噸」樣重不思進取(一笑)!

以上照片拍攝日期為13-08-2015。亦即是說,此日誌已足足寫好了兩個月正。那麼,這便更加肯定我所說的不錯,不是嗎?我就是這樣的【賴懶頓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