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瓜事兩則半




瓜事兩則半

呱呱落地

朋友家園子,有兩棵佛手瓜樹,每年五月間,會盛開得掉到滿地皆是。

其一瓜樹與隔壁毗鄰,那便有許多的散落於他家園中。

有天早上,鄰居老外很老實不客氣的叩門,叫朋友到他家園中將那些佛手瓜執拾處理乾淨。

超市,賣的佛手瓜要兩至三元才一個,而這從天而降的卻有人不要。

惹到我朋友便來一招【揮涙斬馬謖】斬了那棵樹。

這樹可真夠冤啊,而我也因此少了得吃!




~~~~~~~~~~~~~~~~~~~~~~~~~~~~~~~~~~~~~~~~~~~~~~~~~~~~~~~~~~~~~~~~~~



【不知甚麼瓜物】

有天早上,隔壁老外叩門,說她種了太多吃不完的瓜物,問我要不要?

其實亦無須要問,因我不嬲都尊奉「來而拒之乃非禮者也」主義!

初初收到此瓜時,心中就老嘀咕著兩樣物事,一是老黃瓜,另一便是老了的翠玉瓜。

直到幾天前我用它來煲湯,切開後才知不是那一回子事。黃色瓜肉,外皮很硬難切到極似南瓜……

那究竟是甚麼瓜呢?

噢!想起來了,莫非這瓜混了種?


後記:

果真証實了,是一種長條狀南瓜。




既講開這麼特別的瓜形,那我便更想說說,這裡也有一種難以置信的葫蘆瓜,它外形半點不似葫蘆,亦是長長的,而呎吋就足足有兩呎多長,看起來還真像條頗臃腫的青蛇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