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拉布流會的啟發

拉布流會的啟發

政客瘋狂拉布,簡直是到了嘆為觀止程度。回顧這四年立法會會期,毫無政績可言,給市民最深刻的印象只有拉布、流會,再拉布、再流會!

現立法會選舉在即,當局為免他們在選舉期間的瘋狂謀劃,推出旨在反分離、反港獨的「參選確認書」,以便在選舉中封住他們的嘴巴,綁住他們的手腳。同時政府亦可藉確認書迫使參選人不敢主張港獨,否則便予以法律追究。

不過話時話,此「確認書」實太簡單了,就只提及要承諾擁護《基本法》,承認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這能否壓得住那班牛鬼蛇神?可真是談何容易!

事已至此,要確立此書的震懾性就必然要以非常手段動以非常政策。

為今之計就是要增訂確認書遊戲規則。比如說,銀行與客戶間的條款都會因應環境、因應銀行本身利益而至附件不斷增加有如「水蛇春咁長」。既然如此,那便不妨學學某些議員所發起動輒千條以上提案的拉布。試想,銀行冗繁條文都未必每個人看,如果將確認書內文也修訂出數萬題條目,除肯定他們不會細看外,就算當真有,他們亦必會觸碰到那些限制。
報名期間令泛民意想不到的竟然是選管會突然推出的「確認書」。究竟簽還是不簽,對泛民政黨而言是兩難選擇。泛民經磋商後均一致拒簽「確認書」,並批評政府搞政治篩選,新安排並無法律基礎。
當然,若那些心中有鬼的尊貴不願簽署確認書,亦即是說他們不會參選。

那麼,「拉布」式確認書一出,在政府來說可是最好的結局。因沒有這班反對派在,自然也便少了許多爭議聲音,而這班政客亦一樣會被「流會」了!

後記:
這篇只是發下牙痕吹下水而已既道高已一尺,然魔高又如何
大家不妨走著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