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救援










救援

這是多日前所發生的事。

那天早上我正用著早點,從窗口外望看到門前馬路來了多輛消防車、救護車和警車。而當這刻,在我還未清楚甚麼事兒,便聽到屋頂有轟隆隆直升飛機降落聲音。這下的我心中已知不妙,那一定是有人心臟病發。

肇事原因是鄰居告訴我的,她説她丈夫從車庫後車,可能是突然病發昏去了,使車子逆行撞倒對屋的圍欄,並繼續衝過草地,再而插入那房子的一個凹陷位處後才能停下。

她說這些話時仍很輕描淡寫,是因她或早有心理準備?她搬來時候曾介紹過她們自己,說丈夫退休前是一名美籍軍人。而再最近她還告訴我她丈夫的一些事,說因受傷與生病也做過多次手術,並說丈夫有多處器官不是給換了便是切了,還笑說能活到現在已很了不起!

半小時過後,當一切急救處理法都完結了,她目睹丈夫要給直升機送走的時候,她表面雖尚算平靜,但臉上卻難免流露有悲戚之情,她說她丈夫心跳已然停止,而這一別可不知是否永訣?

我問她,為何不一起去醫院?她回說遲些會和朋友同去。

這一整天我聽不到鄰居有狗吠聲。

我猜想,她是為家中兩隻狗狗需找人照顧而不能說走就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