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戇男軼記之五【飛女】





戇男軼記之五【飛女】

那年二十歲,我遇著個年輕壞蛋上司,他雖大我兩三歲,但工作能力卻當真了不起,只是其品格就不敢恭維。

他,不花天,不酒地,不賭錢,也不抽煙,終日就只顧著怎樣媾女和攞著數……


不說別的,以那個時候第一期牛頭角居屋為例,他便很醒覺地先入紙申請,更第一時間巧用他長子地位關係向父母索取首期,這便可說明他為人有多精明與及眼光如何獨到。加上外貌英偉俊拔,懂說俏皮話,可能就因這樣十七歲不到便奉子成婚。

我認識他時他已有兩個女兒,同時亦有一情婦和一個攝期拍散拖女友,雖則他老婆是知道但也管他不著。由於性格使然,志得意滿,他便有著一種悍勢,霸氣十足,若下屬不依從其意思便會被整!

那個時候,他知我不願結交女友,便想盡方法要我就範,包括動用各種威迫利誘手段。在當時,已知悉曾有同事,因不聽話要在休假日幫他家中欄杆髹漆油,也有同事為打牌不鬆章而被迫超時工作,而我就常常被屈請飲茶就是不想被迫害。總之就是以權謀私,軟硬兼施的要我無論如何都要覓尋媾上一個或甚至數個。其實他是想看鬧劇,看我追不到女生時窘態他就會開心萬分,而且還可以拿來取笑!

這情況底下,我要怎樣才不受其擺佈?

唯一辦法就是搪塞。

剛巧這時候有一前女同事找我,閒話中互提到落D跳舞,我便隨口乘機相約,邀她到希爾頓D場玩耍。

誰知這一去便錯了,可知這個上司有多卑鄙?他看不上眼(其實是已預知結果)便推波助瀾使這一個女孩子以為我對她有意思,並離譜到直接了當說,只要她想約我去街,他便可隨時放我收工走人,簡直就當他自己是經理人。其實他是有算計的,他是想藉機從她身邊認識多些女性,因此在這糾纏情況下我就更難抽身了。

為了不想讓對方感情陷得太深(是我個人認為),要令對方知難而退,又不能使用傷害語,真苦惱得都不知怎麼開口。

於是,在一次和她銅鑼灣行街街時候,我忽然靈機一觸,在人叢中行行下我突然把她勾著的手推開,並低聲說叫她別要跟著我。之後我就用了奇勒基寶、阿倫狄龍那幽隧郁鬱目光,深情款款地向她剖白,說有事一直瞞著,對她不公平,說其實我早有女友,只因一時吵嘴至令她氣憤跑回母家澳門(下略一小時多的矯情對話),並說剛在街上見到的就是女友閨蜜,怕給發現才會急急腳走開……

用呢啲老土橋段「飛女」?

吓!咁都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