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戇男軼記之八【艷伴】




戇男軼記之八【艷伴】


899月,在荷蘭,我玩了三天自由行,但臨將結束時候,卻發生件頗為難忘的事。

那時候我入住一間平價酒店,雖說是平價,但也還算不錯,每天都有自助歐陸早餐,有免費機場接送巴士,但唯一不足處是「酒店大堂沒有為客人存儲重要物事地方」。

這裡一天住宿費約三百港元,單人房子,很細小,但卻發現房內有一小型夾萬,每次開啟費用為兩荷盾,原來之前所說的就是酒店其中的附加值,聰明!

臨離別時,在酒店餐廳認識了一名約廿多歲,從哥本哈根來的女生,她個子嬌小甜美,有點男仔頭,說話直率,閒談間知道她和我是同一班機前往英國。不久後,在飛機上果真遇到了她,還巧的就坐在我的隔離。之後,互相談談說說中感到她似有心事挺不開心。她告訴我她很想回家,但她也沒說出原因,她有些吞吞吐吐,似乎是與感情事有關?她還告訴我,她很希望抵達倫敦機場後能即時買張回程機票,又說身邊沒帶錢,只有六十多美元,問我可否送她一百美金。雖然我不知她講的是真是假,我好想幫她,卻又怕受她欺騙,所以便婉拒了。

我覺得幫人是應該的,但應有個限度,錢銀最好不要過手。

此後,她一路跟著我,從希斯路機場開始,乘搭公車和地鐵,中途在KFC吃的炸雞,我都一一幫她付費。最後她跟我到了我訂好的酒店,更跟我進入了房間,她說沒地方過夜,問我可否讓她在房內熬一個晚上?嘩!這可真是開玩笑,這樣的得寸進尺,我又怎可答應,又怎樣消受得了。或者基於一時同情心,怕她會生意外,我便再為她付了最便宜的牀位租金!

第二天一早我急急腳拿著行李跑到大堂,會合約定好的旅行團出發,並搭乘渡船前赴歐洲旅行,這事情到此為止便算是與她作一終結。

相信看官一定會說我傻為何會這樣幫她?這是因我深信她是為失戀而走,情迷的事可大可小,盡點力也是聊表心意而已。

我並非為色所迷,亦不是存非份之想,其實我早已看出她可能是一名女同志。


註:
大家或者會覺得奇怪,為何我要從荷蘭飛往英國,又要在第二天早上再搭船前往歐洲?這原因是歐遊的起點在英國,而我同時亦參加了回程後的南英倫三天遊。至於前往英國的機票,是附送於我買的環球機票在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