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戇男軼記之十五【情深深語喁喁】






戇男軼記之十五【情深深語喁喁】

認識她,是在她二十歲的生日舞會上。

那天夜裡,從她內心發放出的喜悅光華,已自吸引了許多「醉蜂」(醉翁與狂蜂之混稱)亂轉,只是她性格兒像有點內斂含蓄,這倒弄得很多「狗仔」都無從入手,而她對我也是這樣,整天晚上我就只和她說過幾句話跳過一隻舞。

之後我和她一直沒有見面,直至三年後某天,在街上一次偶遇我才算是抄了她的牌(電話號碼),然而那次後我們亦一樣沒見,就只傾過數次電話。

閒著閒著便想約她去街。

我告訴她會到大嶼山燒烤,約她在離島線碼頭等。

碼頭上,她問其他人呢?我對她說就只得我們倆,她似乎不怎相信,但她還是跟我上了船!

到了梅窩,不是去海灘附近的燒烤場地。而是,故作神秘說帶她到更好的地方去,這便上了不知往哪的巴士,而她亦一樣跟我上了車!

那時候,我心中其實沒甚麼目的地,反正這麼大的一個山頭,去哪便哪,搭個爐還不易嗎?心想可不要去得太遠,因此,數個站後便下了車。

行行復行行,左望望,右望望,很快便尋了處環境頗為幽蔽深邃的美景山林。

眼看這偌大的野外,那個時候就只得我和她倆,在我來說這是前所未有過的事,而她呢可不知有沒心慌?

過不多久,我便將所需物事放擺得當,象徵式做了個營帳,燃起自砌的爐,開了卡式錄音機,一邊享受著悠揚音樂,一邊滴汗的忙著燒烤。滴汗原因,可不一定單為燒烤,而是要緊張的面對,這個「一問一答」的冰冷小姐!

正當雞翼與豬扒仍差點兒熟時,這時候天公做美了……

傾盤如注的大雨搞得我倆十分狼狽,那就即時收拾起一切,將丟得的都丟了,而我亦正好乘機做個護花使者,一步一腳印脫下我的外衣幫她擋雨遮風,更兼劇情需要也不可以和她離行離罅,那當然是用我另一隻手攬住她徒步下山,慢慢的一路等車一路行回碼頭。

這一時刻的「溶溶細雨」竟成了我們的「喁喁細語」,落湯雞的溫馨,短暫得就只一個多鐘,原來雨冷瑟縮,竟也可把冰山劈開,而她的細手亦很自然的開始緊箍住我……

早知如此,開頭搭車就搭得遠一點!


**********************************************

今天是西方情人節,相信一般人都會是送花吧,而我卻是以這個甜點Tiramisu 來送給大家。

Tiramisu
在意大利原文裏,是拉我起來的意思;而其中亦有另一解釋,那就是帶我走,所以,我希望各個戀人們都能甜甜蜜蜜,溫溫馨馨,帶走的不單只是美味,而且還有愛和幸福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