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戇男軼記之二十六【話變就變】




      ( 以上的全都是網絡圖片 )


戇男軼記之二十六【話變就變】

這個「話變就變」,請別誤會有甚麼遐想…

漫無聊賴,腦袋裏就常會有一些往事飄浮。比如昨天,無意識中便想起一件發生在十五歲時,若以當時來說應該算是十分可怕的事。

時間不記得了,好似是那年的八、九月間,亦不肯定是早上起來或還是日間。那天我把聲突然拆了,有點像傷風咳嗽失聲似的,由稚嫩孩子聲音一下子變得粗澀嘶啞。至及後約一天時間,更完全發不到聲音「得個窿擘大個口」!心諗,是否得了甚麼病會變啞吧?又那時我真的感到很害怕!

沒聲音至少連續了兩三天,而這段期間我沒敢與人說話,因為,即管怎樣聲嘶力竭,苦得我就連隻語片言也說不出來!

這種境況,我有疑問:「那時父母為何沒察覺得到?而身邊的姐妹朋友,也沒有關注問我發生甚麼事?」

這種感覺,就如孤單得像置身於孤島中,孤寂得不知怎好!

可幸是,三天後聲音亦逐漸恢復過來,開頭只能一個個字緩緩吐出,慢慢也自多了,但腔調卻變得很沉濁厚實。

之後,我發覺已不能唱歌?

原因是每唱到較高音節時聲音便啞了。


後補:
想問大家有沒有像這樣的經歷?
也想問大家有沒有留意子女的變聲期?因好可能他們都會像我一樣的驚惶失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