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走馬看歐之兩日四地(二)




走馬看歐之兩日四地(二)

盧森堡、瑞士、列支敦士登、奧地利

翌日,去的景點便是赫赫有名的萬呎峰顛,鐵力士峰(Titlis), 3238米,屬瑞士阿爾卑斯山脈部份的山峰。在瑞士上瓦爾登州(Obwalden)中部,距離恩格爾貝格村落(Engelberg)大約1.5小時車程。

這個登山項目也是自費的,是先給導遊38美元,然後由他代為安排。

鐵力士峰是阿爾卑斯山著名的風景區。在當年,如無記錯的話,登鐵力士峰需乘兩種交通工具,第一種為普通小吊車,在徐徐上升中的吊車上,望到腳底下的湖景山景田園景,簡直就是美得難以形容的圖畫。


而且,亦可看到牛群散落在不同的角落處啃草,很悠然自得。由於牠們的走動,繫在頸上的銅鐘自不時發出淡雅鈴聲。據說,就是因為牛隻常在悅耳風鈴的樂聲長大,這便能飼養出嫩口無比的美味肉牛?而這種「恩賜」,與及「聰明」作法,可就是對屠牛「悲哀」的補贖?

旅遊由山腳開始,途中有一個落客點。如乘客需要登上鐵力士峰,便應在這裡下車。接着,便轉乘另一種交通工具,而這一種交通工具是一輛大型的登山纜車。在內可以憑窗觀賞外面的秀色山巒,一切的「賞心悅目」亦可盡入眼底。

上山後,踏出纜車就是一幢小型建築物,內有售賣紀念品、有咖啡室及租賃雪峰上用品等等服務的店子。

然往外走,第一時間我便想到,甚麼叫做皚皚白雪、寒風凜冽和刮面如刀。

之後放眼遠望,但見遊人處處。雖則天色畧為蒼白,卻能從雲隙中透射出來的陽光,可看到很多人的溫暖笑意。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足雪山,那份激情感受真個是難以形容,簡單的說,那就是興奮!

我再向上走去,到了一坡後又走向另一坡,從頂處下看,我不期然心生一種目空一切的感覺。

那時我真有點忘我,立時激情地堆雪成球並與他人交互拋擲。此時此刻,浸浴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中,我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美麗,好似覺得甚麼、甚麼都不重要了,亦即時想到「放開,投入,抓緊,享受」的意境,這猶如上了人生的寶貴一課。

下山後便要出發至另一個地方,列支敦士登公國(Principality of Liechtenstein),說出來也許給人訕笑,從這邊進入,到另一邊離開都是同一條大街,確實距離不大記得,像是走了一條很長的街道而已!

聞說這裡主要經濟收入是靠遊客消費,和出售郵票為主。

進入這地方不久,便看到那裡有一所像旅遊資訊中心的木屋,內除了一般旅遊資訊查詢外,也設有小食、飲料售賣機,這當然是少不了郵票。

就這樣,我們只逛了很短時間便離開了。



後續


記自於一九八九年九月十三日
歐遊手記


PS:
此篇日誌是重寫的 原因在最近我睇返以前所寫的旅遊筆記,發覺有些事記錯了,同時我亦想刪減一些那不必要的自言自語。

以下是從網絡上找到的一些補充資料:
今時今日登上鐵力士峰需要乘坐三種交通工具。第一種為普通小吊車,可乘搭六個人,八九月間的溫度為攝氏1220度。接着,便轉乘第二種交通工具,第二種交通工具是一輛大型吊車,到達落客點後,山上溫度為攝氏05度。最後,轉乘第三種交通工具,擁有世界首創的旋轉登山纜車,共可承載80位乘客的旋轉纜車,每程都會旋轉360度一圈,湖光山色,一覽無遺。

山上有一個多層的小型購物中心,有數間售賣紀念品的商店、數間食肆、雪糕店、Swatch 手錶專門店,山上不能使用歐羅,只可以使用瑞士法朗和信用卡。小型購物中心內有一個冰洞,免費入場,旅客可以於冰洞內選擇不同歌曲播放。

瑞士中的瑞士-
列支敦士登公國(Principality of 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登小檔案
面積:160平方公里。
人口:30,000多人。
語言:德語為主,英語也通行。
貨幣:瑞士法朗(Swiss Franc)
氣候:與瑞士相同。
旅遊季節:五至九月最適宜。
簽證:瑞士與列支敦士登之間不設邊境,前往列支敦士登前須先備有瑞士簽證。
交通:列支敦士登距離蘇黎世約一百公里,可由蘇黎世搭乘前往庫爾(Chur)方向的火車,Sargans站下車;再轉搭郵政巴士即可到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