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戇男軼記之二十九【 女兒帶我周圍去】



戇男軼記之二十九【 女兒帶我周圍去】

早陣子曾短暫去了奧克蘭數天,原因之一是慶祝母親九十一歲生日,也順道看看濶別多時的女兒。

首天晚上,在約定的商場接過女兒便在那裡吃了一頓日本拉麵,之後便到訂好的民宿過夜。因駕了十小時多的車(中途曾塞車個多鐘頭),很累,我連網也不上了,很快便睡昏了!

第二天清早,致電女兒找她去吃早餐。

她帶我們光顧的這間咖啡廳,差不多全是亞洲人工作,但早餐卻做得出乎意料的好,價目也大眾化,又因太太早上吃的東西很少,兩份早餐三個人吃,哈哈剛剛好,但也要五十元正!
 
 
 
 
 

稍後就逛了一會電腦城。

跟住,出了市區,在繁忙的市中心行,盡見的又多是些黃色人種,如果不說,還以為身處於亞洲城市,而這種感覺也不是頭一次了!

行行行行,臨近中午,女兒話帶我們去吃韓食,兩份湯飯,其一是菜清湯牛腩,而另一是辣白菜牛肉,而我就叫了份泡菜五花腩肉飯。原本是想幫這些美食「打咭」,誰知卻發覺手機留在車裏,不需說便即時跑回停車場取手機,這一來一住的衝刺,就已餓得我急不及待,只記得吃便忘了拍照。而這三份餐食美味之餘,還更抵食,份量大,大到差點都「吃不消」。到埋單結賬也只是貴那兩份早餐數元而已!

吃完後,女兒又話帶我見一見識即製雪糕的甜品店,這種新興甜品雖在網絡上看過,但當親歷其境時,又真覺得幾「新鮮」。因此便拍下了,之後亦為此製作了這段視頻,配樂加埋字幕,由三分多鐘縮減至分零鐘,片速也加快了,相信亦應較原片好看!

再來看看這杯雪糕後的那個袋子,這又是之前女兒帶我去買的日式麵包。

接著,我們便去另一間民宿,也是我們一家三口這兩天住的地方。

晚上是母親壽宴了。

原本有些話想說,但覺得即管說了也等同白說。那便唯有憋著而只作有限度感慨

因為,十一年前那次,和十一年後的這次,感覺主角都不是我母親,而我亦看不到母親在這兩次的宴請上能有多少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